2015-04-10

[開箱] NiSi DUS PRO MC CPL 超薄框 環型 偏光鏡 (NiSi DUS Ultra Slim PRO M C-PL 58mm)

一直以來拍風景覺得天空老是拍不藍的感覺,看別人的照片有的根本就藍到爆...
後來才知道,有偏光鏡這東西,透過偏光鏡將光線過濾,消除反光,
如果是要拍藍天,最佳的角度就是拍攝方向與太陽成90度角,可用手比7這樣就容易抓到,
若是水面的話就將相機與水面成呈45度角,這樣就可刪除水面上的反射。

同事入手B+W,朋友也推B+W(有點像問我手機買啥好,我都秒回iPhone一樣...XD)
但是我保護鏡都沒用到B+W了,偏光鏡會買B+W??怎麼可能麻~~~


我的保護鏡,清一色都是HORSEMAN,個人覺得真的不賴(不過真沒用過B+W就是了...)
原本偏光鏡也是想直接買HORSEMAN的好了,但...
一顆鏡頭一個保護鏡理所當然,偏光鏡當然買一組共用就好呀,不然出門是要帶多少東西?

目前手上有
SONY A6000+SEL24F18 口徑49mm
Panasonic G5+H-FS14140 口徑58mm
於是乎...

決定挑口徑大的買(58mm),再透過轉接環(49轉58),轉接給SEL24F18用(但怕有暗角),
無奈我常買的店家沒有58mm的CPL,我就直接找別款去了,
現在想想我為什麼不問問看,寫文章的同時Google一下HORSEMAN確實有58mm CPL
所以有可能只是賣家沒有上架而已...(懊悔中

更無奈的是,在Mobile01,找推薦款,
結果都是B+W、Marumi、HOYA 、Schneider這些我買不下手的牌子,
最後剛好看到有一小群推薦NISI的,於是便上拍賣看看,銷量也還不錯,
NiSi DUS PRO MC CPL 超薄框 偏光鏡 就決定是你了...

看了好幾家露天的賣家,好不容易找到一家,同時有賣偏光鏡+轉接環+鏡頭蓋的,
最後一張小朋友含運把它們通通帶回家!
轉接環 / NiSi CPL / 鏡頭蓋
49mm 轉 58mm


NiSi DUS Ultra Slim PRO M C-PL 58m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下面就提供幾組使用前後的效果差異
相機所有參數都沒有改,只是轉動CPL後的差異

使用前
使用後
使用前
使用後
使用前
使用後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參考
STC-偏光鏡的原理
[教攝影51] CPL 環型偏光鏡怎麼用? 實例來教學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