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22

[開箱] Mikrotik RouterOS RB450G-Linux 軟體路由器

這真的是一個很"假會"的決定!
看到Mobile01上面,有一篇 [研究所] MikroTik RouterOS 學習 (持續更新)
討論的非常熱烈(我買的時候已經討論三百多頁),仔細看了一下,
一台不貴的設備(其實真正貴的是RouterOS的License,整個設備價格,硬體反而佔比較少),
可以達到很多網路的需求,最基本Firewall、 QOS,到比較高級的VPN、負載平衡都可實做,
之前公司有用過netscreen、FortiGate ,設定上還算簡單,且也算有一些基本觀念在,
所以決定買一台來練功, 讓自己多會一樣東西,
畢竟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,再說每家網通設備一堆(手機、平版,電腦反而少了),
就更顯得網路管理重要性,總不希望因為某個設備把流量全部吃光,導致其他人使用不順暢!

整理家中現有的網路架構,與期望達到的管理方式


選購機子一開始的目標直接放在RB850GX2,直接攻頂,原本都要下單了,
後來想想, 鄉下地方我實在不寄望有FTTH,所以300M的速度我想我家應該是不可能出現,
這樣買RB850GX2感覺太浪費了,好險我的理智線沒有被壓斷,最後改入手RB450G!

規格比較
 中間其實一度不想買了,下標前跟露天賣家討論我的需求並希望出貨時可以順便幫我設定好,
一開始回覆都是"沒問題請下標",等真的用LINE聯繫時,又說我的需求超過免費設定範圍,
而且變數太多...(喵的,是我中文太差嗎?我覺得沒有什麼變數呀) ,
建議我想清楚,不要等出貨後了才後悔不符需求,賣家說出貨前可取消,我也很阿殺力就取消了。

隔天,就近找了在台中的官方經銷商詢問,表示可幫忙設定後再出貨,於是很快又下單,
不過實際上收到東西後,出貨時設定只有其中1/5需求,現在做生意都隨便應付嗎..= =
好在跟賣家詢問還會願意回覆並幫忙修改設定!
這真的如同mobile01上版友講的,別寄望有多好的服務,還是多爬文比較實際...( 心有戚戚焉

------------==========開箱==========------------
主機、變壓器

5PORT 10/100/1000M


24V有點大,系統溫度會比較高


沒有留言: